青春献热血,爱满来宾城

时间:2017-09-15来源:来宾市中心血站作者:唐才明
 
      为缓解我市临床用血压力,推动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发挥青年文明号的示范作用,引导全市青年奉献爱心,服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共青团来宾市委、来宾市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联合来宾市中心血站于9月13日在市人民医院广场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
 
      本次爱心献血活动口号为“青春献热血,爱满来宾城”,活动当天,来自市直机关、企业、医院、媒体的15个青年文明号集体及创建青年文明号集体组织100多名青年来到活动现场参加活动。上午九点,共青团来宾市直属机关工委欧颜部长宣布活动开始,市中心血站站长雷炜发表讲话,紧接着,来宾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李健带领大家一起宣誓成为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
 
      在活动现场,市人民医院、来宾电视台、来宾移动、来宾供电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路来宾分公司6个青年文明号集体与来宾市中心血站签订了《来宾市无偿献血青年文明号集体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这些青年文明号集体将定期组织本单位参加无偿献血,宣传无偿献血知识,为全市青年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签约仪式过后,参加活动的青年文明号纷纷在活动横幅上庄严签下自己的名字并排队等待参加无偿献血,现场气氛轻松活泼。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市直机关团工委欧颜部长也伸出手臂捐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号召更多人参与无偿献血,为“创城”贡献出一份力量。
 
       据统计,截至活动结束共有76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23800毫升,有效缓解了我市血库压力。今天有76个热血青年勇敢伸出手臂,明天也许就会有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让来宾这座全国文明城市候选城市更有“温度”。
 
                                                                                                                                     (来宾血站  唐才明)



来宾市中心血站站长雷炜发表讲话

 

来宾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李健带领大家一起宣誓

 

青年文明号集体与来宾市中心血站签约


青年文明号成员参加献血


交警一大队青年文明号献血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