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输血协会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查摆讨论会

时间:2019-11-22来源:协会党支部作者:协会党支部




 
     11月21日上午,中国输血协会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查摆讨论会,协会全体职工参加了讨论会,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党支部书记孙绍忠同志就协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查摆工作时强调,要着重把握好三个方面:第一是要注重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第二是要注重对理论性学习的消化和理解,注重讨论和研究;第三是要注重调查研究,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理论联系实际,做好调研工作。
     戴苏娜同志介绍了协会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以来,通过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发放调研问卷等多种形式进行问题查摆。在走访、座谈和问卷调研过程中,始终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坚持“三个广泛”,既“调研单位层次广泛”;“调研区域分布广泛”;“调研对象群体广泛”。既有血液中心、中心血站,也有医疗机构、科研院所和企业;既有来自一、二线城市,也有来自少数民族地区;既有单位负责人,也有单位基层职工。

 

     孙绍忠同志请全体职工本着严谨、实事求是的态度,进一步对问题清单进行研讨和完善,更加深入、更加广泛的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大家进行发言交流,对问题清单进行讨论,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领导在听取汇报和讨论后指出,协会进行问题查摆突出广泛性,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希望大家都能积极提出自己的想法,从协会的工作出发,从输血行业的角度出发,多提对行业和协会未来发展更加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借助主题教育开展的机会,集中查找和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注重原汁原味的反馈问题。要对照《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在“五个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做好做实问题查摆。
     孙绍忠同志表示将严格按照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做好问题查摆工作,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在讨论会结束后,孙绍忠还组织党员同志对指导组提出的意见以及大家提出的想法进一步讨论研究,并对下一步整理形成问题清单、制定组织生活会方案、制定整改措施进行计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