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老师】我和我的学生,一起来献血

时间:2019-12-18来源:上饶市中心血站作者:上饶市中心血站

     “想要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献血是我们共同的方式。”
       张庆辞是上饶幼专的一名老师,也是名副其实的献血达人,他已坚持无偿献血13年,献血46次,其中献全血5次,献成分血(血小板)41次,61治疗单位,曾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 。这一次他带领着自己班上的学生,一同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捐献血小板,以自己的方式帮助更多的人。
       朱林林是他的学生,今年刚满18岁,今年5月份献过一次全血,这次特意来捐献血小板。“因为临床上需要血小板的病人比较多,为了帮助他人,也给自己一个成人礼,我以后会坚持献血,加入这个爱心队伍。”
       受到老师的影响,班上的学生、周围的同事也纷纷加入献血行列。“以前害怕采血,老师就跟我们讲他献血的经历,知道献血其实一点也不冒险,还可以帮助别人。” 学生李帮辉说道,这次是第三次献血小板了,他觉得不管是献全血还是血小板都比较有意义,帮助他人,传播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