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闭门不出,但是为了这件事我必须得出门......

时间:2020-02-11来源:宁波市中心血站作者:宁波市中心血站
        为了阻断疫情,整座城市仿佛按下了暂停键,宅在家成了对社会最大的贡献,却有人说:“大家都在闭门不出,但是为了这件事我必须得出门......”他们穿过清冷的街道,他们知道“疫情”的凶险,但他们更深知特殊时期有一件事等不起。
 
       许丽雅得知抗疫防控时期献血人相对少了,临床病患可能面临用血紧张的情况,带着女儿从朗霞自己开车过来,“这段时间我们全家响应抗疫号召都没出过家门,可今天来献血不一样,病人需要用血,等不起,所以还是出来一趟,献完就回家,不去外面逛。”真看不出来,瘦小的她已经累计献血量3000毫升。
       献血专线最近是热线,很多人打电话来问:“你们献血屋还开门吗?”李小计就是其中一位,她住在同光村,他们同光村防控很严,进出村庄都要询问。在得知献血屋正常开门后,不到半小时,她就骑着电动车出现在献血屋门口,她说:“我在德昌电机工作,我们厂里献血氛围很好,去年厂里组织的时候很多同事都一起献了,平时也没时间,现在空下来了,就想着可以献血,在特殊时期献份爱心。”献完回去,我们给李小计准备了一张献血证明,可能回村的关卡上用得着。
        89年的何威,共产党员。“特殊时期 ,更要奉献爱心,去救治病人,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挺身而出。”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400毫升?”“肯定的!”好样的,何威!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看到很多年轻人走近献血屋。陈雨梵和马建娜两位97年出生,22岁的小姑娘走进献血屋是在一个晴朗的午后,“家里爸爸妈妈都知道我们来献血的,他们很支持。”18岁开始第一次献血的陈雨梵已经累计献血1400毫升了,每年都坚持献。
       奉献爱心的路上,总能遇上志同道合的朋友。在顺丰工作的徐明燕平时上班很忙,还是坚持献血小板、全血并多次参加无偿献血宣传志愿服务队的志愿服务,献血量已经达到全国奉献奖荣誉。很多无偿献血者都是身体力行的献血宣传员,徐明燕这次带着同事一起来献爱心。
        陈则军、姜金萍、吕百峰、胡贺强四人在宁波市中心血站偶遇了。是偶遇吗?不是,是不约而同的相遇,因为他们有同一份牵挂,他们知道病床上的病人急需血小板。列车停运,防控加严,你们一路到宁波是过了几道关卡? 
       “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这句话用在无偿献血者身上,也是贴切不过,他们都是普普通通的你我身边的人,他们甚至坚持献血都没和家人说起,但他们长年的坚守,点滴热血汇成的大爱,在疫情面前无所畏惧的逆向前行,给亟待救治的患者送去了希望,这不正是英雄所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