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一个信息 一声号召 声声回应 份份责任

时间:2020-02-12来源:安徽省血液中心作者:安徽省血液中心
        10日,“合肥市人民政府发布”公众号上《期待为爱逆行的勇士!合肥全市血库告急,病人用血非常紧张》信息燃起了市民的献血热情,留言量一时间爆棚。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一条条暖心的留言,一个个坚定的回复,让我们相信血脉相连的红色将会一直传承。
 
 
        “您好!我是合肥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受疫情影响,我市血液库存紧张,但仍有很多病情危重的患者亟需血液的救治,我们希望在您身体健康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来奉献一份爱心。”
         “我也很想去献血,可现在出行不便啊?”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我们开展上门采血服务,请告知您的详细地址和方便献血的时间,我们会把献血车开到您的身边。”
          “那太好了,我2月13号全天都可以,我家住在……”
        这样的应急“求救”招募电话,工作人员每天要拨打几百个。


       疫情中不止有肺炎病人,非肺炎的其他重症病人如恶性肿瘤患者、血液病患者及意外受伤者等也需要及时治疗,输血是不可替代的治疗手段,在产妇的生产过程中,血液也是不可缺少的重要保障。就是这一通通连接“希望”和“生命”的热线电话,让我们的爱一直温暖。
       请不要拒绝我们“爱的呼唤”。
(“希望”热线:88388085、88388120、88388121、88389150、65355793)
在疫情面前,我们听到过感人的故事。
在困难面前,我们看到了感动的背影。
你们没有铠甲利剑,
却是为爱逆行的英雄!
为了生命,我们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为了生命,我们汇聚力量、献血救人;
为了生命,我们万众一心、迎接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