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

时间:2020-02-12来源:贵州省血液中心作者:王军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不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个特殊时期,近日,省血液中心第五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以“抗疫情,献热血”方式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和以往不同,这次主题党日不再是组织党员职工认真学习文件、会议精神,也不是以专题党课、读书会等形式出现,而是一场为爱逆行的感人行动。

        为积极响应中心党委号召,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五党支部结合实际,支委班子对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作出精心部署,一方面要求党员统一佩戴党徽,主动亮明身份,站好自己岗位,全力以赴,把好血液质量关,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另一方面,鉴于疫情防控期间中心采血受到影响,立即发出“抗疫情,献热血”的倡议,号召支部党员职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倡议一出,符合条件的党员职工纷纷加入献血队伍,做最美逆行者……

        “我不能到前线参加抗击疫情,怎么才能为抗击疫情作点贡献呢,只有坚守岗位,响应党组织号召”有的党员在献血时这样说到;有的党员说“虽然不能像医院一线人员一样加入战斗,作为血站人,关键时刻更应该为中心的储血备血工作出一份力,同样也是在为抗击疫情在做贡献”“作为一名党员,疫情在前,更要“疫”不容辞”……

        捐一份热血,献一份力量,支部每一名党员用实际行动与全国人民携手共进、共度时艰。据统计,截止目前,除部分人献血间隔时间还未到外,支部19名党员中,在疫情期间参加献血的已有9人,累计捐献全血2000ml,捐献机采血小板6个治疗量。其余党员同志表示,将利用工作之余在近期参加献血奉献爱心。

        支部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随时服从中心党委的安排和部署,把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继续下去,在抗击疫情面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和旗帜引领作用,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爱心、贡献力量。



支部书记王军带头献血400ml

支部党员、质量管理科科长周晓泉奉献爱心血液400ml


支部党员陈文霞、刘玉姣正在献血


支部党员王娇奉献爱心


支部委员余芳参加无偿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