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爱心血浆驰援湖北

时间:2020-03-20来源:常州市中心血站作者:许飞 周欢欢
 

        3月20日早上10点,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奔波,常州市中心血采集的2200毫升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送达江苏省血液中心,这批血浆将驰援湖北,用于重症患者的救治。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治疗重症、危重症患者的函》及江苏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医疗救治组的相关文件的要求,常州血站积极响应,统一思想,全站动员,高度重视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的采集工作, 2月15日即成立了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采集工作组,2月16日采集了常州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截至目前共采集13人次,新冠肺炎恢复期血浆4600毫升。这些血浆已在省内部分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救治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应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小组的要求,常州市中心血站库存的2200毫升血浆将运送至江苏省血液中心,由省血液中心统一送往湖北,支援前线,为湖北助力,争取早日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