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 无偿献血暖人心 ——无锡市长安街道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0-03-23来源:无锡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无锡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为支持医疗临床用血供应和安全,3月12日起,一场特殊时期无偿献血活动在惠山区长安街道拉开了序幕。现场众多市民踊跃参与,纷纷走上献血车,撸起袖子,捐献热血,奉献爱心,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早上9:30,惠山万达广场,第一批献血人员戴着口罩,已早早来到献血车前,每人自觉相距1米排好队。他们中间有的是党员,有警察,也有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还有的是防疫一线的志愿者。疫情阻挡不住献血者奉献爱心的热情,大家积极性高涨,用实际行动支援防疫工作。
“不发热吧、锡康码是绿色的吗……”得到肯定的答复后,随着手消毒、填表、体检、初筛、采血等一个个步骤的完成,满含爱与奉献的血液,从市民的手臂上缓缓流淌进采血袋。
    为高效、安全开展好此次无偿献血活动,我站提前与长安街道红十字会负责人陈红主任积极对接,改变传统的集中献血模式,采用将流动献血车直接开到市民活动场所或者居民小区附近,方便居民献血。
    而在此之前,小区居民通过微信群提前预约,分时、分段来到流动献血点。在街道红十字会志愿者引导下,严格按照保持安全距离、全程戴口罩、测量体温、全身消毒、健康征询及健康检查的流程规范,有序开展献血活动,守好“安全关”,确保献血者安全。

    街道红十字会连续6天组织了12个社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现场参与无偿献血者510人,参与志愿服务131人,成功捐献全血413人,126800ml。
    愿疫情早日结束,期待春暖花开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