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华容县章华镇:疫病无情,人间有爱

时间:2020-03-23来源:岳阳市中心血站作者:李娟


        受疫情影响,全市无偿献血人数大幅减少,医疗临床用血频频告急!章华镇积极响应号召,发起“无偿献血报名征集活动”

        3月20日上午,2辆献血车缓缓驶入章华镇大厅前坪,一场由章华镇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倡导的机关干部、广大党员群众无偿献血活动拉开了序幕。上午8时许,章华镇办公楼前坪爱心涌动,参加献血活动的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走上献血车,撸起袖子献血。“我每天都关注疫情信息,看到那么多白衣战士奋战在抗疫一线,被他们的事迹深深感动,总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前锋村一位党员说道。

        为了保证特殊时期广大干部职工和居民群众的安全,避免人员聚集,章华镇政府全力做好了献血服务,做到严格消毒献血场所,献血车每次仅为一个人采血,提供一对一服务,确保了献血者和用血者的安全。

        现场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我们旨在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绵薄之力,也带动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据统计,此次献血活动共有200余名身体健康的爱心人士主动参与进来。最终,初检合格成功献血共169人,累计献血量62100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