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新奋斗,新成效 ——岳阳市中心血站全力以赴打赢平江县龙门镇杨林村脱贫攻坚战

时间:2020-03-23来源:岳阳市中心血站作者:陈宏伟、易玲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3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在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站长方奎明,党委委员、副站长吴斌及市农业农村局、洞庭大桥养护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脱贫攻坚责任点——平江县龙门镇杨林村召开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了解该村的春耕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看望贫困户。
在杨林村村部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市人大副主任赵岳平(左一)调研村部医务室抗疫工作,站长方奎明(右一)陪同
        在杨林村村部召开了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上,针对今年的巩固脱贫攻坚工作,站长方奎明指出:1、信心不减,热情不退。市中心血站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杨林村脱贫攻坚指示精神,做到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凝心聚力、一鼓作气、攻坚克难,确保如期完成巩固脱贫攻坚目标任务;2、资金不减,及时到位。2020年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我站将采取多渠道筹措,保障帮扶资金到位,帮助扶贫村攻坚克难,巩固发展;3、统筹兼顾,落实落细。保持进度力度,推进脱贫攻坚,既要保证“打赢”的进度,也要保证“打好”的质量,还要保证“稳住”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到户到人,真正使政策“含金量”转化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
“一对一”对接户姜梓生家走访交谈

“一对一”对接户杜根民家走访交谈

        市人大副主任赵岳平提出要求:1、兑现承诺。坚决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坚决落实过渡期做好结合文章,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工作做实做细;2、办点示范。依法脱贫攻坚,努力提高驻村干部工作水平,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工作作出示范效果;3、新起点,新奋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进乡村振兴宏伟蓝图,村支两委是永远的工作队,一如既往,再接再厉带领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幸福安康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