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静安区上海歌剧院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0-03-24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3月23日下午,上海歌剧院近40位演职员工来到市血液中心,今天他们的角色是献血战“疫”的热血蒙面侠。
 

 

        上海歌剧院纪委书记王珂说:“疫情期间,看到艰苦奋战在战疫前线的医务工作者和新闻工作者们,我被深深地触动了。当单位发起无偿献血活动号召的时候,我作为上海歌剧院党委班子当中最年轻的一员,立即带头报名。”
 


        上海歌剧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宋倩今天是第一次无偿献血,她说从前在国外学习工作的时候一直想献血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这次活动自己是第一个报名的。能够把热血奉献在抗击疫情期间,太有意义也太光荣了。

 


        上海歌剧院第二党支部书记、舞剧团团长陈涵介绍,支部党员积极响应献血战“疫”的号召,约有50%的党员参加了今天的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大家都想为抗击疫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于浩磊、王碧华夫妇都是上海歌剧院的声乐演员,A型血的两人都是第二次无偿献血。他们表示无偿献血是一件很有教育意义的事情,要给5岁的儿子身体力行树榜样。
 


 

        上海歌剧院团委宣传委员吉喆是合唱团的女高音,她说今天大约现场来了10余位团员青年,作为青年艺术工作者也要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上海歌剧院工会主席缪虹介绍,新冠疫情以来,虽然正常的演出排练受到了影响,但是演职员工们心系抗疫工作,不仅主动创排一些疫情相关的作品,还积极报名无偿献血活动,今年参与的人数几乎是往年的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