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无情 人间有爱

时间:2020-03-24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李怡霏
       随着疫情发展和防控级别的降低,近日医院用血量急剧增加,血液库存告急。当这一消息发布后,昌吉市怡霏爱心工作室的志愿者们纷纷撸起袖子,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后,工作室的李怡霏会长第一时间和血站联系并积极组织志愿者踊跃参加献血。
      从2月25日开始,怡霏爱心工作室的志愿者们就陆陆续续参加了无偿献血。
      3 月10日早上,怡霏爱心工作室的志愿者们身穿蓝色马甲严正以待......为了确保每一位献血者的健康和安全,州中心血站加强血液采集前、中、后各环节防控,做好工作环境消毒和医疗废物管理等工作。怡霏爱心团队做到献血前的自我排查、提前预约、错峰有序的组织献血。团队中包含社区工作人员、人民教师、个体工商户等,共有 24名志愿者参加了无偿献血。
  志愿者罗萍说:“疫情期间,很多医务人员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我作为一名志愿者,能做的就是献血了。当时团队号召大家献血,我就毫不犹豫报名了。如果这次能顺利献血,说明我的身体健康,是件光荣的事。我从1999年第一次献血到现在已献血10次,一共献了2900毫升,已实现自己献血救人的愿望。疫情过后,我依旧会用自己多年献血的真实感受,影响身边更多的人参加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关爱生命,从自己做起,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用真情温暖他人。”

 
 
      怡霏爱心工作室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做生命的摆渡者,为他们点赞!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愿每个有爱的人,都能够卷起袖子,献出自己的一份热血,为疫情期间的患者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