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煤田地质局开展“抗击疫情 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0-03-25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杨雨生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防控的关键时期,各级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紧张,用血需求较大。疫情无情,人心有爱。3月23日,江西省煤田地质局组织开展主题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捐献热血驰援生命”的爱心献血活动。
       当天,来自江西省煤田地质局机关、一九五队、江西中煤、综合大队等在昌单位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省直工会无偿献血倡议,主动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为疫情防控再助力。江西省煤田地质局副局长夏会泳带头挽袖献血,以实际行动践行无私奉献精神。当天共有60名干部职工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14800毫升。
 
       在局办公大楼集中献血现场,按照疫情防控期间献血程序,干部职工全程佩戴口罩,并按照医务人员要求,保持一定排队距离,安全有序完成体温测量、填表、信息录入、抽血化验、血液采集等环节。
 
  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参与献血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通过无偿献血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倍感光荣。当收到一封来自江西省血液中心的感谢状时,江西中煤国际张玉金说到:“在全国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我志愿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后盾,用热血守护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