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血液中心召开春季安全生产工作专题部署会

时间:2020-03-30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吴芬
 
       3月30日,江西省血液中心召开春季安全生产工作专题部署会,传达了省安委办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典型事故的通报,学习了国务院安委办、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中心春季安全生产工作,中心班子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
       中心主任范为民强调,要坚决贯彻落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责任。一要提高站位,安全生产是个人安全的需要,是单位稳定的需要,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二是着眼长远,进一步树牢安全的意识,进一步完善安全的制度,进一步抓好安全的管理;三要抓住重点,经常提醒,经常检查,定期通报。各职能科室近期要联合开展春季中心安全生产大检查,对重点区域和重要场所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排查整治,各科室要严格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切实把各类隐患消除,确保安全。
       中心副主任苗燕平传达了省卫健委转发的关于近期生产安全事故和道路交通事故的通报和关于近期典型事故情况通报,要求各科室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日常巡查整改,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行政办公室对中心春季安全生产工作检查进行了全面部署。
      纪委书记周冬根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一要端正态度,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二要认清形势,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三要追责问责,要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工作,防止出现安全生产事故,否则要追责问责。
       中心党委书记李秀珍强调要做到三个到位,一是重视到位,科室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二是传达到位,必须传达到每位职工,人人都是安全员,时时处处要注意安全生产,要对标对表排隐患,抓早抓细抓出成效。三是落实到位,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切实关注重点区域、重要环节,做到环环相扣、一环扣一环、层层压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