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六局集团石家庄铁路建设有限公司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0-03-30来源:河北省血液中心作者:河北省血液中心


 
        3月27日上午9时许,河北省血液中心采血车停在了中铁六局集团石家庄铁路建设有限公司门前,这时已经有身穿志愿者服饰的职工在大厅等待,随时为献血职工服务。据中铁六局石家庄公司团委书记杨冉介绍,自2017年开始至今,在每年的雷锋月都会组织无偿献血活动,传承雷锋精神,每年职工都积极响应号召。由于今年疫情特殊时期,本该提前的献血活动也推迟了,不过职工的热情并没有因为疫情减少分毫,发出通知后就有40名职工踊跃报名。
 

        疫情特殊时期,中铁六局职工遵守不聚集、戴口罩的防控措施,井然有序的填表、登记、量体温、测血压、化验合格后开始奉献爱心。
 

 
        众志成城、同心抗疫期间河北省血液中心为每一位参加献血的英雄准备了特殊的感谢状。社会事业管理中心主任蔡纪祥拿到后说:“我得去买个画框,把这个感谢状裱起来,来纪念这个特殊又有意义的时刻。”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的他始终秉着“若有战、召必回”的信念,时刻不忘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在这个和平年代,虽没有战争,但是当国家面临困难的时候,依然选择奉献自己的热血。献血结束后蔡纪祥表示明年还会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因为还有很多工作,没有休息就匆匆走下了献血车投入到了工作当中。
 

 
        “疫情期间就做点这个贡献吧”正在检测血液的赵松松笑着说,谈话了解到赵松松是公司食堂的工作人员。在职工争分夺秒工作时,正是他们保障了职工的饮食健康,作为后方力量默默付出,就像疫情期间献血一样,虽不能到达一线,但可以用献血的形式抗击疫情。疫情阻断了道路,却阻断不了热血的爱。
 

 
        “这是我第五次献血了,文化广场献血屋、东购献血房车、血液中心本部我都去过”“等我拍完照也献个血”“今天是我第一次献血”,一句句带有温度的话语,虽平常但句句都充满了爱和奉献。谢谢平凡英雄们的热血付出,你们的爱与需要血液的同胞血脉相连。
 

 
        中铁六局石家庄公司职工用热血汇聚铁建力量,传承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展现博爱,传递社会正能量。一上午时间,就有20名职工成功献血,献血量达66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