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挽起起袖子,“疫”不容辞

时间:2020-03-31来源:深圳市血液中心作者:深圳市血液中心

  3月30日,龙华区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 共同抗疫”活动,自倡议发出后,社会纷纷响应。

  为避免人员聚集,保障疫情期间的献血安全,龙华妇幼严格按照上级疫情的防控要求,规范献血流程。

献血志愿者分批填写献血者征询登记表、疫情征询表,随后接受献血前的征询以及血型等指标的测定,之后再进行采血, 一步步流程井然有序。

  在现场,有请假前来献血的白领,有做完手术赶来的医生,也有刚买完菜的家庭主妇,他们都想用实际行动,贡献出自己的微薄力量。

 

  在献血车上,有一个熟悉的身影——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温国明,在工作之余,副院长温国明也前来献血,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谢女士是大浪社区的一名义工,平时都会在社区报名参加各种义工活动,收到献血活动的通知后,她立马过来献血。

余医生是龙华区妇幼保健院的一名儿科医生,利用休息时间来到献血车上献血。

 

  采完血后,为了表示感谢,工作人员给志愿者们发放了献血活动感谢状,并给大家送上了精美小礼物以及食品等等,并及时嘱咐志愿者们休息片刻,补充能量。献血活动从早上九点持续到下午五点,献血车上人来人往。

  在大家的爱心加持下,本次无偿献血活动一共有85人参加,献血总量20450毫升。此次采集的血液经过检测、分离后将入库分配给临床一线使用。

每一份爱心都值得鼓励

每一滴鲜红的热血都是生命的馈赠

疫情之下,希望大家继续把爱心传递下去

一起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