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谱写别人故事的时候,也在续写自己的动人故事!——深圳报业集团无偿献血

时间:2020-04-01来源:深圳市血液中心作者:深圳市血液中心

 


       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他们坚守在各自的平凡岗位,用文字、用镜头谱写着别人的动人故事,在工作之余,ta们为爱挽袖,为生命逆行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力量。
 


 

      3月31日深圳下起了小雨,天气转凉,深圳特区报业大厦门前却热火朝天。深圳报业集团的员工们纷纷走上两辆献血车,挽起袖子,用献血的方式助力抗疫。登记、填表、征询、初筛、采血……在活动现场,爱心献血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引下,捐献热血。
 


        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经理白俊仁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老献血者,1999年开始献血的他,是华强北捐血站的一位“老熟人”,这次是他第17次献血。
 




       “踏上献血车的那一刻,心跳加速,献完后感到很光荣。第一次献血体验挺好的”。“第一次献血,心里有点小紧张,但是我一想到自己也在用献血的方式支持战疫,内心就感到充满力量。”在武汉上大学的21岁的沈浩华,看到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支援武汉,深受感动,他也萌生了用献血的方式回报社会的念头。“我爸爸是一名老献血者,他在报业集团发行公司上班,这次他带着我一起来献血,不过他献血的间隔期没到,这次很遗憾没有成功献血。”
 


 


      为保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献血安全,深圳报业集团党群工作部事先做好错峰献血安排。献血期间,车内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及时消毒。当天共有114名爱心员工献血,共计献血405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