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新区卫计局组织开展“无偿献血 助力生命”献血活动

时间:2020-04-02来源:铜川市中心血站作者:铜川市中心血站
        为大力弘扬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铜川市新区卫计局在全区卫计系统发出无偿献血活动倡议,号召干部职工踊跃参加,为挽救生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在目前疫情严密防控阶段,为避免人员过于聚集,保证活动顺利进行,经前期沟通,在不影响各单位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市中心血站采取预约献血、分时错峰的方式,将参加活动的区属18家单位分为三天7个采血点,分别在3月20日、3月31日、4月1日开展了献血活动,活动中共有42人成功献血11600毫升。
        采血车每到一个献血点,接到通知的医务人员都提前做好了准备工作,他们中有的来自乡镇卫生院,有的来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有的来自偏远的村卫生室。大家都有序的排队填表、体检、化验、献血,各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儒柳村卫生室的左巨全医生4月1日早上要去西安办事,怕来不及参加献血,一办完事就匆匆往回赶,终于赶上了下午的活动,如愿捐献了400毫升。秦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晋雪琴医生前一天还在疫情防控点值班,下班后顾不上休息捐献了200毫升。
        大家表示,通过无偿献血这种方式,不仅为目前受疫情影响的临床用血患者奉献一份爱心,更是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医务人员率先垂范、大爱无疆的医者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