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战“疫”,“蓝朋友”热血进行时!!!

时间:2020-04-02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我们以为
消防员就是救火的
但也许不知道
他们其实无所不能
抢险救灾、社会救助
只要群众有需要
他们马不停蹄奔赴现场
即便在不属于他们的疫情战场
“蓝朋友”也在用他们自己的方式
守护着大家
        为缓解我省因疫情导致的血液库存不足,给病塌上急需血液救治的病患们送去生命的希望。近日,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机关及各区消防救援大队响应海南省血液中心发出的爱心倡议,分别组织开展“为爱逆行,战‘疫’有你”无偿献血活动,232位“蓝朋友”纷纷伸出手臂,捐献血液70900毫升。
接下来,美兰消防大队桂林洋消防救援站和美兰消防大队大致坡镇政府专职消防站也将紧随其后,分别组织开展献血活动。
 
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机关、琼山区大队
        3月17日下午,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机关和琼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专职队员、文员积极参与献血活动。献血现场大家纷纷表示:“疫情防控期间支队倡议开展无偿献血活动非常有意义,起到了在全社会共同传递抗击疫情信心的作用,也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献血中,大家共同努力,共克时艰。”

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
        3月18日,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指战员们踊跃献血,用热血助力战“疫”。
        一位海南籍消防员在献出400毫升血液后说到:“能够在关键时刻, 为我的家乡出份力,是我的荣耀!”

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秀英区大队
        3月19日,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秀英区大队分批次前往献血现场捐献热血。“蓝朋友”们用鲜红热血彰显责任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最坚实的血液保障!

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美兰区大队
        3月20日,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美兰区大队献血活动现场秩序井然。队员们按要求做好了防护, 彼此保持着安全距离,虽没有过多交流,但彼此的心却都是同样激动、兴奋,因为他们知道,他们的血正在温暖着这座城市。

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龙华区大队
        “我们把人生最美的年华留在了这里,海南的事,就是我们自己的事!”正如这位消防员所说,不遗余力是消防救援队伍对忠诚的最好诠释!
        3月20日下午,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龙华区大队指战员们踊跃献血,这群“热血逆行者”用献血的方式战疫情、斗病魔。

这些“蓝朋友”们
也许不是疫情前线的“主角”
但永远是我们坚实的依靠
从风里来
到火里去
不求前程似锦
不问身后功名
拼尽全力
只为百姓平安
就是他们的全部想法
带你拨开迷雾、穿越火光、看见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