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无偿献血道路上的扬帆者

时间:2020-04-02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吕金雯

      2017年高考完之后,我主动加入了无偿献血队伍。从2017年7月19日到2020年1月20日我的无偿献血档案里已经有五次献血记录,这可能对于一个前辈来说是微不足道的数字,但对于我来说是在一直坚持着一份爱的捐赠,也是给五位病患点燃了生命的希望,能用自己的一己之力帮助到别人更是给我带了无穷无尽的满足感和荣耀感。
      引领我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的是我的父母,还记得他们对我说过:“爱与被爱是我们每个人都渴望拥有的,尤其是那些需要输血的患者他们比普通人更需要关心和帮助,所以在我们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奉献一点爱心是没有什么不可以的。献血不但能帮助别人,而且也有利于我们个人的身心健康。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积极主动的奉献一点爱,我们的社会和国家将会多一份和谐,那些转危为安的家庭也会拥有和我们一样的欢声笑语…”
      从那时起我将父母的话牢记在心,在行动上认真坚持,作为在当今社会的我们任重而道远。我也希望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做一个好的掌舵手,在社会上做一个被大家需要的人,在无偿献血这条道路上更要做好一个合格的扬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