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采供血抗疫——“非常故事”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4-13来源:《健康必读》杂志社作者:《健康必读》杂志社
  刚刚经历的这场新冠肺炎的阻击战,惊心动魄,如歌如泣。我们的采供血工作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和考验。
  生命呼唤血液,危情彰显大爱。果然,一批批为爱逆行、步履坚定的“蒙面大侠”,在一个个真情绽放的献血点,献出自己殷殷爱心,救助一个个羸弱的生命。我们采供血行业的医生、护士和干部、职工不计危险、不计时间、不计疲惫,兢兢业业战斗在防疫一线。
  为更好的强信心、暖人心、弘正气、鼓士气,中国输血协会与《健康必读》杂志社决定面向全国征集抗疫期间采供血机构和无偿献血者的先进事迹材料。我们冀望通过典型的宣传塑造,使更多社会人感悟到爱心的弥足珍贵;使更多献血者因为我们诚挚的文笔,尤感无私奉献的价值和荣耀。

一、主办单位
  中国输血协会 、《健康必读》杂志社

二、“非常故事”主题征文

 (一)主题和内容
 
   征文主题:“抗疫”非常时期的非常故事。其宗旨倡导“公益奉献,砥砺前行”的正能量,弘扬关注生命,无私奉献,专注岗位,团结奋进的高尚情操和工作精神。
    征文内容:疫情期间为确保安全采供血,作出无私奉献和努力的采供血工作者、献血者、志愿者(新冠肺炎康复献浆者)的先进事迹。
 (二)征文对象
 
   各采供血机构和广大的无偿献血者、志愿者(新冠肺炎康复献浆者)。
 (三)征文要求
  
 1. 字数1000字以内,配8-9张照片(JPG格式,每张大于1M)。
  
 2. 作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数据真实。作品不能涉及个人肖像权、知识产权纠纷。         
  
 3. 投稿请将稿件电子版按要求排版,具体要求见附件。稿件一旦录用,将择优在中国输血协会官网、《健康必读》杂志、每日献血、布拉得等公众号上发布。
  
 4. 截止时间:6月10日。(以邮件发送时间为准)
 (一)投稿邮箱及联系方式
  
 1. 投稿邮箱: 19177296@qq.com
  
 2. 联系人:  何炜   蔡霞 (杂志社)  
  
  电    话:13908454112  0731-84497386  

  《健康必读》杂志社
  2020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