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诗词楹联学会 “进机关活动”在市中心血站举行

时间:2017-06-08来源:遵义市中心血站作者:赵德燚 

        2017年5月18日,遵义市诗词楹联学会“进机关活动”在遵义市中心血站成功举行。来自遵义市诗词楹联学会的文艺工作者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座谈会由遵义市诗词楹联学会会长、原市发改委党组书记程兴念主持,遵义市中心血站站长刘永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20余名诗词作家们首先在市中心血站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深入市中心血站一线科室,参观了血液的采集、制备、检测和储存运输的整个工作流程,对整个采供血工作有了一个初略的认识。
        活动座谈会上,市诗词楹联学会会长、原市发改委党组书记程兴念说,市诗词楹联学会进机关活动是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此次进市中心血站活动就是用诗词唱响主旋律,助推我市无偿献血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和创建文明城市建设。市中心血站站长刘永生向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文艺工作者们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感谢。他说:“遵义市血液工作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一直以来对血液工作的支持与关心。今天的活动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来自全市的优秀诗词作家们面对面的交流,能够更加直观、全面的了解遵义市无偿献血现状。希望通过大家的诗词,进一步促进我市的无偿献血事业发展。”他还就血站基本情况、遵义市无偿献血事业发展展望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
        与会的诗词作家们对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和血站文化建设表示非常欣慰和肯定,作家们饱含深情地当场吟诗作赋、挥毫泼墨。市诗词楹联学会还现场向我站赠送了学会编撰的《遵义当代诗词选》等书籍,并表示要将作家们来血站所创作的30余首诗词整理后汇集成册,在市诗词楹联学会期刊上刊登。
        此项活动的开展,为遵义市中心血站提升干部队伍文化素养和展示行业精神文明风采提供了平台,同时也为助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活动座谈会


市诗词楹联学会向市中心血站赠书


赠送墨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