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热血分享快乐

时间:2018-07-05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快乐。”6月13日,看到今年世界献血者日活动宣传主题,志愿无偿献血者泾阳县地税稽查局干部张铉揆特别激动,特地赶往咸阳市人民路保安商厦献血屋,参加咸阳市庆祝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今年27岁的张铉揆,从学校就开始献血,走上工作岗位,依然坚持献血奉献爱心,四年来,仅在咸阳就献血2400多毫升。
        张铉揆的父母都是公职人员,从小就教育孩子发愤图强,长大成才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张铉揆以优异成绩考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18岁那年,他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无偿献血者。从大学毕业后,张铉揆参加公务员考试,被招录到泾阳县地税局工作。
        捐献热血,分享快乐。工作之余,张铉揆坚持参加无偿献血,今年5月多,知道临床急需B型血小板的消息,他还两次从泾阳赶往咸阳市区捐献了四个治疗量的机采血小板。他不但坚持献血,而且鼓励动员亲朋好友和单位同事也来献血。
        2017年7月,张铉揆光荣入党。在工作中,他爱岗敬业获得了许多荣誉,他说还希望自己能够坚持献血拿到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爱需要分享,爱需要传递。张铉揆说,参加咸阳市庆祝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就是要让自己的身心融入到无偿献血事业公益中来。在这个特殊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张铉揆还接受了咸阳电视台的专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