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献血,争做彬州好人

时间:2018-07-05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好人是一道风景,赏心悦目传递快乐;好人是一种力量,奉献大爱催人奋进。在彬州,涌现出了32名中国好人,彬州最美人物76人之多。正在参加无偿献血的成永强夫妇说:“我们坚持献血,也要做彬州好人。”
        成永强家住彬州市太峪乡,是一名货运司机,走南闯北的他很早就参加了无偿献血。夫唱妇随,爱人杨金荣也光荣的成为志愿无偿献血者。
         这是一个幸福的小家庭,长途运输虽然辛苦,但让成永强早早地奔上了小康,在彬州市迎春小区安家落户。妻子杨金荣照顾着分别在初中和小学就读的一双儿女。在长途运输中,成永强走过了好多地方,耳闻目睹血液救治了好多车祸患者,他也加入到了志愿无偿献血的行列。
        献血救人是善事好事,妻子杨金荣不但没有反对,而且也像丈夫一样加入了无偿献血行列。无偿献血也是爱的教育,好多次夫妇一块献血还带着一双儿女。有一次在开元广场献血,成永强夫妇接受记者采访,有爱心的一家人还上幸福地了报纸。
        前不久,彬州市卫计系统率先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迎接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的到来。成永强夫妇到医院探望病人,看到采血车,夫妻俩又一次一起参加无偿献血。医院职工也给这对爱心夫妇竖起了大拇指,夸赞他们是乐于奉献的彬州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