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

时间:2018-07-05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骆爱玲
        肉孜节这天爱心献血屋像往常一样接待着一位又一位的爱心献血者,没有觉得有什么特殊,临近下班,有三位维吾尔族年轻人走近了我们献血屋,我问:“你们要献血吗?”他们其中的两位回答说:“我们俩个要献血。”
        我就按照流程先问了一些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以及进餐和睡眠情况,都符合献血要求,开始让他们填写捐血登记表,然后是量血压、做初步化验,在等待化验结果的时候,和他们聊了一会,我说:“你们是学生吗?在哪个学校上学呀?”他们说:“我们是农职院的。”我又问道:“四月份的时候我们采血车去你们学校了,你们怎么没有献?”他们说:“那时候我们有课,中午去排了队,但是还没到我们,又到上课时间了,我们就去上课了。一直觉得遗憾,今天正好过年放假了,我们就约好一起来了。”我说:“今天你们过节了,祝你们节日快乐!”他们说:“我们学校还没有放暑假,我们三个家有又有点远,也不能回去过节,就想的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来庆祝一下节日,也挺难忘的!”

   
 
      多么简单朴实的年轻人呀!在愉快的聊天过程中,化验结果也出来了,两位同学化验都合格,可以采血了,最终两位同学各成功献血300ml。就在我等着给两位同学办献血证的时候,和他们一起来的另一位小伙子来到我面前,把身份证递给我说:“我也要献血。”我说:“你刚不是和他们一起来的么,刚刚怎么没准备献血呀?”他说:“其实我也想献血,但又害怕扎针,我就想先看看他们献了是什么反应,看他们两个献了都挺好的,还有一个女同学都那么勇敢,给我做了榜样,我就下定决心了。”我说:“好的,没问题。”最后这位同学经过一系列流程,最终也成功献血300ml。



       离开前,他们还说:“献完血,没有任何的不适和没献血一样啊,以后我们还会再来的,回去我们还要给班里没有献成的同学说,让他们到这里来献血,不用在学校排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