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城管执法人员撸袖献血敢担当

时间:2018-07-05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济宁市中心血站
济宁:城管执法人员撸袖献血敢担当
 
            济宁市中心血站  程云
       7月2日,济宁市古槐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大队组织血浓情更浓无偿献血活动,广大执法干警积极响应。
       前来献血的人群中,既有多次参与的老面孔,也有新加入的爱心人士。大家自发排起队伍,秩序井然的填表登记、测量血压、抽血化验、排队献血。已是第二次参加献血的姜谦从容地填写献血登记表,他说:“奉献爱心,为社会做贡献,是每一个人都应做的。”55岁的老职工何岱新性格豪爽,虽然是第一次参加献血,但一点也不紧张,他说:“献以前有点担心,献完以后没有任何感觉,我以后要坚持献血到60岁。”采血室内还有一个人忙碌着,他指导同事献血的路线,帮助缠绷带,告诉他们献血后的注意事项,这个人就是济宁市的十大献血明星之一韩庆福。韩庆福从1998年开始献血,已坚持了20年了,献血达191次,献血量达76600毫升。近几年韩庆福2个多星期就献一次成分血,对采血的各种工作程序非常了解,今单位组织团体献血,他不到献血的间隔期,来给同事们做向导了。
        据统计,本次有30多名城管执法人员参加体检,17人合格并完成无偿捐献。这些城管人员用鲜血筑起了爱的长城,传递了爱的正能量,也向社会展现出广大执法人员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乐于奉献爱心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