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来到闵行爱心献血屋献血

时间:2017-06-17来源: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作者:王亚东

       6月16日,闵行区梅陇爱心献血屋来了一位特别的献血者——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世界卫生组织输血合作中心主任、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朱永明。他提前在网上填写完毕献血登记表,现场打印、签名、体检、捐献血小板。献血流程对于他来说可谓是轻车熟路。说起到梅陇爱心献血屋捐献血小板,朱永明笑着说:“五一假日期间,我来看望大家说过抽空来献爱心,就要兑现承诺。”
 
朱永明书记参加成分献血
     
        从1985年开始参加献血的朱永明,已无偿捐献全血两次累计600毫升、血小板达23次。曾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的他早已将献血作为生活中的一部分;在他的带动和鼓励下,上海市血液中心形成了良好的无偿献血氛围。2015年,朱永明还荣膺2012-201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以表彰他为促进无偿献血事业而作出的贡献。

        55岁的朱永明,1984年毕业以后就被分配到上海市血液中心,从事血液工作已超过三十年。他在就任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时,说道:“虽然我没有机会、也可能没有能力从事更多的其他工作, 但是我有机会将几乎毕生的精力投入到我国的血液事业,对此感到非常的荣幸和自豪!经历了三十多年的血液工作,我比一般人对无偿献血事业走过的曲折的路程和取得的成绩有更深的理解和感受;参与了众多的与国际输血界和输血组织的交流和合作,比一般人对我国输血事业的国际地位有更深的理解和感受。”
       据了解,正值6•14世界献血者日期间,又是中心“党员献血季”,朱永明书记以身作则,为中心员工树立了一个好榜样。朱永明表示,他要把毕生的精力都投入到我国的血液事业中,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关心和支持无偿献血工作,同时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为更多的患者带来“生”的希望。

 

朱永明书记正在通过手机完成网络预约
 

朱永明书记成分献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