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为“祖国母亲”庆生

时间:2018-10-10来源:南昌市血站作者:南昌市血站
 
        2018年10月1日,我们迎来新中国第69个生日。金秋十月,丹桂飘香,英雄城南昌沉浸着欢乐的气氛中。
        位于南昌市火车站西广场的采血点,一位女孩儿提着行李箱走上了采血车。“我可以献血吗?”工作人员打量着眼前这个小巧玲珑的漂亮女孩,“您的体重有90斤吗?”“有”。女孩儿答道。“那就没问题!”在得到肯定答复后,女孩露出了甜甜的笑脸。
       小姑娘来自四川,现在是南昌某高校的大学生。本来想趁着假期,到江西的周边转一转,没想到在等车的时候,发现了广场停着一辆献血车。“我好早就想献血了,要么体重没上90斤,不让献。要么没碰上。”小姑娘一边填表一边激动地说。
       在体检化验合格后,女孩力所能及的献血200ML。“我还有一个朋友,等会儿他也要献血。”女孩一边按压着针眼,一边甜滋滋地说着。果然没一会儿,采血车又上来了一位年轻的小伙儿。“你好!我朋友在这儿吧?我也是来献血的。”小伙微笑着说道。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小伙子也顺利地进行了一系列的检测,献血400ML。献血过后,两位年青人都表示无偿献血让他们这个假期变得与众不同。“在这样一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里选择爱心献血,既为祖国母亲庆生,也为临床需要用血的病人尽点绵薄之力,真的太有意义了。”
 
                                           南昌市中心血站:谭年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