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田杰

时间:2018-10-10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爱心永远在路上,英雄总是出现在最关键的时候。国庆前夕,武功县卫计系统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庆祝《献血法》颁布实施二十周年,90余名医务工作者成功献血3万多毫升。献血现场,我又碰见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武功县人民医院内三科大夫田杰。
       五年前,我采访过田杰,再次碰见田杰,他依然精神抖数,爱心满满。田杰说,这是他第十八次献血奉献爱心。
       一位内科医生,始终奋战在抢救生命的最前沿,田杰坚持用无偿献血大爱诠释着一位医生胸怀大爱救死扶伤的奉献风采。十八年来,田杰几乎是每年献血一次,良好的爱心习惯不但挽救了临床患者的生命,也为自己的人生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田杰出生在医生之家,父亲就是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从小,父亲就教育他长大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田杰好学上进,品学兼优。1993年,田杰从西安医科大学毕业,被分配到武功县人民医院,同年,工作踏实认真的田杰光荣入党。
       第一次献血,田杰29岁。2001年,咸阳无偿献血事业走进快车道,在各县区尤其是卫生系统大力宣传无偿献血。田杰深受感染,他觉得一名医务工作者应该率先献血奉献爱心,当年7月20日,他从武功赶到咸阳血站,第一次成功献血。
       连续十多年,田杰都荣获了医院或者卫生系统的先进个人。他总是在社会最需要的关键时候踊跃献血奉献爱心。田杰不但自己献血,而且宣传鼓励亲友同事献血。在邮政局工作的张淑华也是志愿无偿献血者。2005年9月28日,田杰还专程赶到咸阳血站捐献了一次机采血小板。第九个世界献血者日,田杰专程赶到武功献血点献血,并现场宣传无偿献血。
        爱心贵在坚持,田杰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和银奖。田杰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从未想到献血得到回报,但他的确是无偿献血受益者。父亲是慢性肾炎患者,多次输血治疗,因为他是无偿献血者,父亲输血救治的血费全部得到报销。
        国庆前夕的武功广场献血点秋雨如注,但田杰毫不犹豫地参加了无偿献血,他的爱心和精神感染了好多人。握住田杰的手,我说:“无偿献血救人危难,作为医生,你值得学习。”田杰微微一笑,说:“应该的,应该的。”感谢田杰,祝福田杰,相信有更多的田杰依然坚守在无偿献血道路上,继续奉献爱心为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做着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