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血站积极参加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

时间:2020-05-18来源:蚌埠市中心血站作者:蚌埠市中心血站

        5月17-23日是第六届“全民营养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合理膳食 免疫基石”。5月17日上午,蚌埠市中心血站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淮河文化广场,参加全市开展的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市中心血站青年志愿者通过专题板报、发放宣传页和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向广大市民宣传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科学控制体重对于身体健康的重要性。通过多种宣传教育形式,旨在推动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学生养成正确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每天摄入的营养远远超过身体所需,加之现在出行多用车辆代步,运动量减少,越来越多的人被体重超标这一问题困扰,体重超标可能导致冠心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
        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形势下,全民应提高对食物营养、平衡膳食基本原则的认识,减重过程中不是少吃或不吃,而是要“慧吃慧动”。“慧”就是要讲科学,合理膳食。《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指出:“食物多样,谷类为主;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多吃蔬果、奶类、大豆;适量吃鱼、禽、蛋、瘦肉;少盐少油,控糖限酒。”此外还要再配合适量的运动。运动是保持健康体重的秘诀之一。成年人每天进行累计相当于步行6000步以上的身体活动。同时,还应减少久坐的时间,从而有效提升人体基础代谢率,加强自身免疫力,以抵抗病毒的侵入。通过不断的健康宣传教育,进一步推进全市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全面提升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