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水县卫计委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113名医务人员撸袖献血35100毫升

时间:2020-05-20来源:九江市中心血站作者:冯莹
        目前正处疫情防控期间,大部分市民宅居简出,九江市出现献血人数锐减、血液采集量大幅减少的状况。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一部分择期手术患者需要进行手术治疗,我市的血液需求量大幅度提升,血液供应面临严峻的挑战。
        血液作为一种平日就稀缺的医疗资源,在疫情期间尤显珍贵。5月13日,修水县卫健委积极响应,组织县直医疗卫生单位干部职工捐献热血,有力缓解医疗临床用血的紧张。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满怀热情地参与到无偿献血中,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乡镇卫生院共有100多名医务工作者报名参加,医务工作者人践行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精神,党员志愿者带头献血,以无偿献血的方式为防控疫情做出贡献,共有113位医务工作者参加献血活动,共献血35100毫升。这些珍贵的血液将会挽救许多急需输血、生命垂危的患者。 虽然每一位献血者都戴着口罩,但眼里眉梢爱意满满。


         据了解,医护人员都是双线作战,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要确保日常诊疗工作的顺利开展。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一袋袋热血就像源源不断的生命之源,传递着爱心与希望。医务人员参与无偿献血,做热血逆行和佑护生命的大爱者,每一位医护人员都是“守护民众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