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 爱满九江” 系列活动二 ——上港集团九江港务有限公司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0-05-21来源:九江市中心血站作者:冯莹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决战阶段,在这爱心洋溢的五月里,前线战“疫”攻坚,后方热血助力。5月21日上午,上港集团九江港务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干部职工开展2020年无偿献血活动,他们用热血情暖战疫,展现了港口人的责任与担当、爱心与奉献。
        早上8时,公司门口就停好了献血车,等待献血者们的到来。九江市中心血站应对疫情特殊时期,为了减少献血者长时间聚集,首次在团体献血中开展手机网上预约登记献血工作,参加献血者提前关注市中心血站微信公众号,在平台中提前预约填表,献血当日来到现场只要扫描设备上的二维码,即可打印出个人体检征询表,简化了献血前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了疫情聚集的风险。
献血者中有身先垂范的公司高层领导,也有长期扎根在一线的基层员工;有长期坚持献血的固定献血者,也有初次献血的新人。他们戴着口罩,撸起袖子,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做完一系列的检查后等待献血。
       叶元军,是一位献过15次全血的固定献血者,他说"单位每年都会组织无偿献血,让我们员工在家门口就能做公益,也十分感谢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献完血后还提出想要加入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有时间会更多的参与公益事业,帮助更多的人。




       还有一位第一次参加献血的小伙子,心情十分紧张,血站工作人员为他讲解了献血的好处,其他参加献血的同事们也纷纷在一旁不断的鼓励,他的心情慢慢地平静下来,一边献血一边说"早就想献血了,只是自己一个人不敢去,这次正好赶上单位组织献血,和同事们在一起也没那么害怕了,终于圆了自己的献血梦"。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有59位员工参加了献血,献血量达到19100ml,有力的补充了疫情期间紧张的库存,也展示了上港集团九江港务有限公司良好的企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