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涌动 “医”不容辞 ——海南省人民医院干部职工踊跃献血

时间:2020-05-22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术业专攻、尚德笃行"是海南省人民医院的院训。医者,就是要以专业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为病人排忧解难,时刻准备为挽救生命奉献自己的满腔热情和无私热血。5月15日上午,海南省人民医院的干部职工们用另一种方式诠释了他们的院训精神。
        献血车驶入海南省人民医院时,迎接它的是早已等待在此的省医院干部职工们。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医务人员以科室为单位分时段、分批次参加献血,有效避免人群聚集,确保了献血现场安全有序。
        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单明华的身影出现在第一批踏上献血车的队伍中。热爱运动的他拥有着健康的体魄,使他在繁忙的工作中精力充沛、游刃有余,更为他常年坚持献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率先垂范的行为也为职工们树立了榜样。目前,他已累计捐献血液4400毫升。

        哪里需要他们,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无论是疫情肆虐的抗疫前线,或是献血救人的队伍之中,他们始终会为需要他们的人逆风前行,挡风遮雨。
        援鄂归来的李清月是省人民医院心脏外科的一名护士。疫情来势汹汹之时她是冲锋在前的逆行者,疫情消退之后又成为了挽起衣袖无私奉献的献血者。

        “无论是奔赴疫情一线还是献血,我的妻子都一直支持着我。”捐献了300毫升热血的朱桂林是一名援鄂归来的医务人员,同时也是血液中心的“家属”。平时从妻子口中经常会了解到保障血液供应的重要性,今天也是在妻子和孩子的陪同下捐献热血。
       海南省人民医院多年来大力支持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展现出了医务工作者仁爱、奉献的情怀。据统计,当日共有165人成功献血,捐献血量45200毫升。
        截至目前,我省每天仍需400人献血才能基本保证临床用血需求。捐献热血,弘扬爱心,是我省卫生健康系统各医疗单位常年坚持的一项公益善举,投身于医疗事业的从业者们除了高超的医术,还用他们滚烫的热血为患者们送去生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