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他们到这里来打卡

时间:2020-06-01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殷铭
       “叔叔,献血会疼吗?”“叔叔,白细胞是干什么的?”5月30日上午,在扬州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里,小朋友们一边兴奋地在讲解员叔叔的指导下体验互动项目,一边围着讲解员叔叔七嘴八舌地问个不同。“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市中心血站与扬州生活网联合邀请20对家庭,前来基地探索“血液的奥秘”。
       “我们的血液非常的宝贵,如果丧失一定的血液量,就会导致生命危险,然而,虽然目前科技发达,目前血液还无法人工制造,只能靠捐赠血液去挽救他人的性命……” 活动过程中,讲解员深入浅出第向大家介绍了无偿献血的基本知识,小朋友们你一言我一语,争先恐后的抢答着提出的问题。此次活动中,不少陪同前来的家长也感触颇深,不少家长表示,“参观无偿献血科普基地,给孩子增加了不少知识,更重要的是通过对无偿献血的了解,让孩子懂得了爱心,懂得了感恩,今后还要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无偿献血是城市文明的名片,市中心血站倾情打造捐献热血、救助生命的健康平台;互助奉献、传递真情的爱心平台;弘扬正气、促进和谐的文明平台,推动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健康、稳定、持续发展。通过丰富生动的无偿献血科普宣教活动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培植善念,期望未来他们能够在博爱、奉献精神的引领下,勇往直前、传承大爱,让无偿献血成为全人类互助友爱、共建和谐的纽带,相信明天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