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主办首届“用爱点亮中国” 世界献血者日灯光秀直播活动!

时间:2020-06-15来源:中国输血协会作者:输血协会秘书处

 

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安全血液拯救生命”,口号为“献血,让世界更健康”。
为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组织开展2020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的要求,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在全社会宣传自愿无偿献血,弘扬无偿献血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中国输血协会搭建线上直播平台,联合48家单位(血液中心、中心血站等)开展首届“用爱点亮中国”世界献血者日灯光秀直播活动,在23个省市区的44座城市,点亮千栋建筑、百座地标,向无偿献血者表达敬意!

 

6月14日晚上8点整,协会理事长朱永明在直播开始前喊出“献血,让世界更健康”的口号,并宣布中国输血协会庆祝2020年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用爱点亮中国”灯光秀直播活动开始!在直播的40分钟内,协会官方抖音账号有5451人观看活动,获4.9万赞;协会微信直播云平台有263879人观看互动,获3.6万赞!
 

 
今年的世界献血者日全国主会场设在浙江省杭州市。杭州、南京、南昌、上海、长春、张家港、广州、渭南、温州、武汉、宁波、赣州、龙岩、济南、石家庄、青岛、宝鸡、海口、三亚、鞍山、大连、沈阳、银川、苏州、郑州、江门、天津、柳州、宜昌、重庆、黄山、长沙、兰州、洛阳、太原、扬州、常州、江阴、黄石、襄阳、宜宾、深圳、惠州、百色等23个省市区44座城市的标志性建筑被璀璨的灯光包围,象征着献血者的爱心点亮了生命;感谢无偿献血者的口号循环展现,以此绚丽的美景致敬所有无私奉献的无偿献血者!2019年,全年无偿献血人次数达到1562.3万人次,采血量达到2649.1万单位,较2018年分别增长6.1%和6.2%,千人口献血率接近11.2。谨以亮灯活动向千万无偿献血者表示感谢,促使全社会进一步形成自愿无偿献血光荣,尊重和关爱献血者、志愿者的氛围。
 
 

 
疫情发生以来,血液是同口罩、药品等一样重要的生命保障。医院里还有些“走不了,必须住”的患者,特别是血液病、产科、肿瘤科、急危重症的患者,依然需要血液救治疾病,等待着血液维持生命。采供血行业广大工作者坚守岗位,与各地无偿献血者共同奋战,为支援湖北省临床用血,为保障临床血液、物资供应,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各采供血机构在做好临床采供血保障和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在地方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特举办此次亮灯活动,来自全国各地近120家媒体参与了录制或报道。
感谢每一位无私奉献的无偿献血者,用爱点亮生命、点亮中国!感谢各地相关部门、媒体朋友们对首届“用爱点亮中国”世界献血者日灯光秀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所有参与活动的单位为了精彩呈现所付出的辛勤努力!感谢所有联合主办单位对中国输血协会的信任与支持!
 

 
无偿献血是团结友爱、无私奉献精神的具体表现,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协会将继续为无偿献血融入大家健康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懈努力。如协会理事长朱永明所说:“献血救人是一种高尚,我们要努力把高尚的事做得时尚;无偿献血事业意义重大,我们要努力把有意义的事做得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