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传身教 更能传承好家风

时间:2020-06-28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曹怡霏
       (通讯员:曹怡霏)“身在血站先献血”是郴州市中心血站传统,在血站,夫妻、父子、父女、母子、母女、兄弟姐妹同为无偿献血者的例子不胜枚举,就这样潜移默化成就了血站人的家风。6月25日上午,在兴隆步行街献血点,市中心血站工会主席罗永芬与女儿谭欢容相约坐上采血椅,共献血800毫升。
       今年19岁的谭欢容,是北京建筑大学的大一学生,因为母亲罗永芬在家经常说起无偿献血那些事,耳濡目染下,年轻的谭欢容对无偿献血的热情也渐渐“升温”,从小就期待自己能早点成年参加献血。“母亲常对我说,无偿献血是一件有利于社会和自己的好事。今天在她的陪同下,我也成了一名无偿献血者,感到十分自豪。”谭欢容说。

市中心血站工会主席罗永芬携女儿谭欢容一起献血
       在与女儿一同献血的时候,罗永芬十分感慨,因为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让孩子多做好事,更让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优良家风得以薪火相传。她说:“今天与女儿一起献血,是我无偿献血生涯里最特别的一次,她的父亲也多次献血,如今无偿献血已经成为我们家的优良家风,希望女儿能将这家风继续传承下去。”
       在母亲的言传身教下,谭欢容这位血站人的后辈接过了无偿献血的“爱心接力棒”,她表示今后不仅自己会定期参加无偿献血,还会带动周围同学一起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传递社会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