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健康 献热血 庆七一|齐鲁热血跑团助力无偿献血

时间:2020-06-28来源:山东省血液中心作者:山东省血液中心
       6月27日,端午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工大健跑团、齐鲁热血跑团20余名跑友欢聚在泉城公园和山东省血液中心,举行“跑健康,献热血,庆七一”活动,以跑步和献血的名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早上6点,跑友们陆续汇聚到泉城公园,大家穿着统一的团服,沿着公园的环形跑道慢跑,背后“齐鲁热血跑团,我们跑步、健康、献血、快乐”的口号,引起众人的瞩目。因为有的参加上午献血活动,大家都自觉降低了跑步的速度和跑动的距离,7点钟,跑步活动结束,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齐鲁热血跑团成立于2018年,很多跑友因献血和跑步加入进来,在各种比赛和活动中宣传无偿献血,对推动无偿献血与跑步结合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但跑友们彼此并不熟悉,这次活动大家一起交流跑步和献血的体验,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加深了友谊。
       上午8:30,大家齐聚在山东省血液中心,举行了简单的活动启动仪式。跑团负责人,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姜洪雷代表广大跑友宣读《无偿献血倡议书》,他倡议,“我们相聚,不因名利,只为公益。我们献血,没有理由,只为救人。”他呼吁,让献血者跑起来,跑出健康的身体,更好地去献血。让跑者来献血,献出大爱真情,更自豪地去跑步。
       山东省血液中心副主任李蓬致辞,她介绍了山东省血液中心有关情况和当前山东省采供血的现状,指出在当前血液供需仍属于紧张的情况下,齐鲁热血跑团动员跑友们加入献血队伍有积极的意义,跑者的身体更健康,更能提供安全的血液,拯救生命。她代表省血液中心向前来献血的跑友表示感谢,祝愿跑团在公益的道路上健康奔跑,越来越好。
       仪式结束后,李蓬副主任带领大家参观了省血液中心机血液采集、制备、检验和供血的全过程,跑友们都觉得很新鲜,无偿献血30余次的盛莉说:“献血多年,却是第一次走进血液中心,了解采血后的血液运输、检测、分离、存储以及发放流程,更深刻地认识到献血的意义及安全。”
       随后,有多名跑友参加了献血活动,有的因为间隔期不够不能献血,也有3人因为身体的原因不能献血,这也提醒大家一定要科学锻炼,保持身体健康。献血者中,8人捐献全血,3人捐献血小板,其中有3人是第一次献血,在大家的鼓励下,他们克服了心理恐惧,献出了人生的第一份热血。跑友张承祚说:“要不是大家一起加油鼓励,我可能还不敢献血,这是团队的力量。”
      同日,在长清大学城献血屋同步进行的献血活动中,有3名来自齐鲁工业大学的跑友成功捐献血小板。
       巧合的是,在献血者队伍中,还有4名第一书记,齐鲁工业大学派驻临邑县第一书记牛犇说:“脱贫攻坚的路上,更需要关心大众的健康,我们以这种方式向党的99岁生日献礼,也是第一书记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姜洪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