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中心血站开展“粽情飘香话端午,我邀亲戚过佳节”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时间:2020-06-28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骆爱玲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加强干部群众与亲戚们的交往交流交融。6月22日,州中心血站结亲干部与六工镇沙梁子村开展了一次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联谊活动以端午节为载体,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了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热爱中华传统文化的情感。
    本次活动由血站和沙梁子村、沙梁子访惠聚工作队联合举办,血站邀请了法律顾问为全体干部职工和结对亲戚讲解了《民法典》。
 
    法律知识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早早就准备好了粽叶、糯米、红枣和葡萄干,全体干部职工和亲戚们相聚一堂,共同举行包粽子大赛,吃粽子大赛,大家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聊着生活新变化,其乐融融。随后还进行了端午文化、民法典小知识趣味有奖问答,活动中干部和亲戚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欢笑不断,期间还有热情的村民表演了精彩的节目,给活动营造了更加热烈的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使全体干部和村民进一步了解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加强了各民族同胞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同时也营造人人珍惜民族团结,人人维护民族团结的节日气氛。激发村民爱党、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为辖区的村民送去节日的祝福,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