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中心血站精彩党课庆祝建党99周年

时间:2020-07-02来源:菏泽市中心血站作者:张勇军

        6月29日,为庆祝建党99周年,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军为血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以题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坚决维护中央权威 认真做好采供血工作》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血站全体党员一起聆听了党课。
        杨军首先以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为开场,首先介绍了“四个意识”的提出和含义,对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具体内容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原文进行讲解分析,介绍了“四个意识”在不同方面的重要体现,并提出其核心要求。“四个意识”是凝聚发展动力的重要思想保证,是共产党修身做人,谋事创业的重要遵循,是十八大以来治党管党的宝贵经验。政治意识,主要是指政治思想、政治观点,以及对于政治现象的态度和评价。大局意识,主要指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看问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确保中央政令畅通。核心意识,就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听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权威。看齐意识,就是要经常主动全面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确保党和国家的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本次学习使大家获益匪浅,深化了对“四个意识”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对进一步做好采供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课由血站巨昆站长主持,他强调,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以政治责任感做好采供血工作,为保障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