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献爱心,线上共促进”--第十二季固定成分献血者答谢活动圆满举行

时间:2020-07-06来源:浙江省血液中心作者:浙江省血液中心

        2020年已然过半,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巨大的考验,爱心人士们依然选择做好防护,撸起袖子继续坚持献血,以行动上践行“所有人救所有人”的善行。为感谢固定成分献血者一直以来的坚持和奉献,广泛促进交流加深友谊,浙江省血液中心坚持持续举办成分献血者感恩答谢活动,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第十二季固定成分献血者活动采用线上云讲座的方式展开。

         参加本次活动的献血者为2019年下半年成功捐献成分血6次及以上的固定献血者,符合条件的共800余人,有600人参加此次活动。

         前期负责此次活动的授课队伍通过对献血者队伍的了解,最终确定了三个与大家密切相关的选题,由献血服务二科副主任郭峻峰、主管技师李春燕、主治医师郑悦进行视频讲座的录制。讲座内容包括了《献血关爱的政策与实践》、《单采血小板献血者健康促进教育》和《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科普》。

 

 



         不少固定献血者在收到通知后,通过打开网页的方式观看了此次云讲座,有的还认真做了笔记和同伴们交流。大家对这种新的活动方式表示一致认可,操作方便的同时能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学习,使献血政策、献血注意事项和新冠疫情防控等知识得到了巩固,还可以让身边的人一同学习,边学习边宣传无偿献血,一举两得。

 

 


         这次新方式的初探,是浙江智慧献血的小小一角。科学开展献血,提高服务质量一直是我们共同努力的方向,希望每一位献血者不仅有愉快的献血经历,也希望大家在献血的行动中获得更多积极健康的生活理念,普及全民健康。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开展献血者感恩答谢活动,以鼓励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成分献血,进一步推动成分献血事业的健康、持续、稳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