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金山区金山卫镇组织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0-07-08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7月2日、8日,金山区爱心献血车驶入金山卫镇,269名爱心居民撸袖无偿献血,共募集血液77400ml,为病榻上等待输血救治的患者送去了“生命礼物”。

 


 

        今年的献血现场显得有些“冷清”,不同于往年排起长队,为避免扎堆,继续严格实行“预约、错时、逐一”献血的模式。献血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献血前的健康征询等一系列检查。经评估符合献血要求的无偿献血者,依次来到献血处进行抽血,整个活动井然有序。
 

 


 

        第一个撸起袖子献血的是村民裴爱萍,献血400ml后的她说:“献血救人,其实很简单。”
 

 


 

        顾芳珍闻讯无偿献血活动后,特意赶来献出自己的热血浓情。她说:“能够帮助到急需的患者,我感到深深的自豪和幸福,毕竟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而我更是赠人血液,心留余温。用自己的爱心在为生命护航。”



 

        首次参加无偿献血的“00后”小伙叫俞浩,献血200ml后感慨地说:“我以为有多大反应呢!没想到这么轻松,以后还会再次献血的。”
 

 


 

        徐英,第七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400ml的她表示:“献血,真的是点滴之痛就能挽救他人生命。”
 

 


 

        “每次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我都参加的。”说这话的叫黄道芳,她已是第10次无偿献血了。

        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传递着温暖与爱。血站人与无偿献血者始终站在一起,同心抗疫,用热血架起一道道连接生命的彩虹,守护着连接你、我、他的生命线——血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