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无偿献血同抗疫情

时间:2020-08-06来源:抚顺市中心血站作者:抚顺市中心血站
       “血液供应已影响临床输血救治,危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此,我们倡议: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带头参与无偿献血。”7月20日,这一份带着温度的倡议书发出后,按照《关于做好抚顺市疫情防控期间血液保障工作的通知》,来自顺城区政府的党员、青年团员、机关干部纷纷积极响应,不到一周时间已有52人报名参加“参与公益事业  献血奉献爱心”集体献血活动。
       8月5日上午8时,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开进顺城区政府大院,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顺城区红十字会前期周密部署,集体献血活动现场按照《2020年机关无偿献血应急预案》有序进行。上午8时至10时是区直机关工作人员献血时间,10时至12时是乡镇街道工作人员献血时间,既照顾路途远的乡镇街道工作人员也有效保证了人员不聚集。
       与去年长长的献血队伍不同,今年的献血车外特别冷清,只有一名顺城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献血者填写无偿献血志愿者申请表、录入个人信息、现场进行血压测量、血型检验等相关检查。此次集体献血队伍中不仅有第一次献血略显紧张的年轻党员,还有多年坚持参加献血活动的老同志,他们纷纷表示,参与无偿献血可以帮助他人为抗击疫情出力,将继续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