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脉相连 爱心互助 宜宾市三医院开展职工献血活动

时间:2020-09-02来源:宜宾市中心血站作者:曾理
        医务人员献血走在社会前列!9月2日,宜宾市第三人民医院109名医务人员及其患者家属、行人在3个小时内踊跃献血超过3.21万毫升,他们用无私的大爱再一次彰显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

►献血活动现场
        在宜宾市翠屏区所有的医疗机构中,宜宾市第三人民医院每年的医疗临床用血量长期位居前列,无偿献血作为确保医疗临床用血和血液安全的一项社会公益行动,早已成为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自觉行为。先后9次献血2700毫升的口腔科护士李沁眉在献血时介绍说:“献血有益健康,更能挽救他人生命!我们医院凡符合条件的职工都有多次参加献血的个人经历,我们口腔科献血最多的超过了20次。”现年20岁的中医科护士李秋蝶在献血时表示:“病人输血,医务人员献血,能够构建起亲密无间、和谐的医患关系。”

►李沁眉献血的场景

►李秋蝶正在填写《健康征询表》
        在不到十分钟的时间里,检验科主管检验技师罗廷彪就完成了从填表到初筛、体检,再到上车献血的全部过程,他之所以对整个献血工作流程轻车熟路,是因为他是一个多次参加献血的志愿者,而且他的本职工作与献血工作密切相关。从2003年3月参加第一次献血以来,他先后10次献血2400毫升。在“5.12”汶川大地震发生的那一年,为挽救灾区人民的生命,他还专程为灾区伤病员捐献过一次单采血小板。罗廷彪在献完血后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他说:“我们医院每年都有大量的病人需要输血,随着医院业务能力和学科建设的不断提升,新技术、新项目在临床中得到广泛运用,医院每年的用血量也在逐年攀升,这些宝贵的血液从何而来,靠的是社会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在医院医务人员踊跃献血的感召之下,许多患者家属和行人也加入到献血的人群之中。现年33岁的个体经营者李霞在献血时介绍说:“学校开学了,今天我是带儿子到医院体检的,看到这么多的医生和护士献血,所以我也来献血了。”看到妈妈献血,儿子在一旁感到惊奇和自豪。儿子说:“妈妈和叔叔阿姨们献血的样子真好看,他们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爱和去关心别人。”
 

►献血后,罗廷彪回到工作岗位为患者做血液配型

►带儿子到医院体检的李霞献血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