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青浦区赵巷镇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0-09-02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8月18日、8月25日、9月1日赵巷镇人民政府组织开展为期三天的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撸起袖子,捐献热血,用爱心为生命加油。此次活动赵巷镇共发动31个村居、22个单位,活动中政府机关人员(规保办、财政所、妇联、办公室)带头无偿献血,各部门积极响应,3天全镇共累计捐献血液685人份137000ml。
 


 

        为确保活动有序开展,赵巷镇提前布置,明确分工,要求各部门积极组织配合,分批、分流进行无偿献血。活动现场,居民群众有序进场,在医务人员及志愿者的指引下,依次填表登记、测量体温、体格检查、身份验证、血液初筛、信息登记、血液采集、休息领证,一切繁忙而有规律,为了让无偿献血者放松心情,解除恐惧和担忧,医护人员还时不时与他们聊聊家常,开开玩笑,缓和紧张气氛,更会叮嘱献血后注意事项,现场秩序井然气氛和谐,无偿献血者们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既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善举,更是每个健康公民应尽的义务,以后他们仍会热心公益,参与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真情是流淌的,血脉是相通的,血液是生命之源,是临床医疗救治必不可少的宝贵资源,是凝聚着无偿献血者爱心的珍贵礼物。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体现了赵巷镇人民群众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更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