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位!“捐血浆大王”再献第12次恢复期血浆

时间:2020-09-04来源:武汉血液中心作者:张智 张宇

   
    9月2日中午,唐树林和妻子杨彬趁着休息赶到武汉血液中心,进行他们又一次的“热血约会”。这一天,唐树林再次成功捐献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成为全国首位恢复期血浆“十二连捐浆者”,而她的妻子杨彬,也完成了她的第38次无偿献血。

唐树林在献血浆

    “医护人员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为我们治疗,国家又投入巨大资源救助病患,我现在能帮一点就是一点!”自2月29日至今,唐树林几乎每隔14天就会赶到武汉血液中心捐献恢复期血浆。

    作为一名酒类经销商,唐树林最近格外忙碌,但他还是想方设法挤出了时间来献浆。目前,他已累计成功捐献恢复期血浆12次,共计4800毫升,是目前全国捐献恢复期血浆次数和总量最多的新冠肺炎康复者。

    正是妻子杨彬的支持,给了唐树林一直坚持的勇气。捐献恢复期血浆之前,唐树林就是一位累计献血115次的固定无偿献血者,在他的鼓励下,杨彬在2012年开始无偿献血。作为一名保险从业者,杨彬经常去医院参与保险理赔工作,也接触到一些白血病患及外伤手术患者需要大量输血,更激发了她坚持献血的决心,不仅如此,杨彬还带动了身边多位同事和朋友一起加入到爱心队伍中。

杨彬在献血

    无论是献血还是捐献恢复期血浆,杨彬都给予了丈夫最大的支持。这几个月以来,只要间隔期到了,双方又都有时间,唐树林夫妻俩就会到武汉血液中心来一场“热血约会”,献完血后再赶回各自的工作岗位。

    “感谢您!代表武汉为全国抗疫继续做贡献。”武汉血液中心成分献血科主任陈涵薇动情地说道,唐树林捐献的恢复期血浆,将会给12到24位危重症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

    献血捐浆都是爱。截止8月中旬,武汉市累计采集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2335人,共计采集血浆75.75万毫升,调出近20万毫升血浆支援全国多地。而随着武汉医疗秩序重回正轨,目前临床血液需求量已经与去年同期持平,需要更多爱心市民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为临床病患带去生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