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血液中心举办稀有血型献血者联谊活动

时间:2020-09-11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周晓旸
 
        为巩固宁夏稀有血型献血者队伍、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提升队伍凝聚力, 9月5日,宁夏血液中心在盐池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办了以“爱心无限大 我们在一起,就会了不起”为主题的2020年度宁夏稀有血型献血者、无偿献血志愿者联谊活动。宁夏稀有血型之家献血者、宁夏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及部分无偿献血爱心团体联络人员共150人参加了活动。
       宁夏血液中心副主任邵峰参加活动并讲话。她对稀有血型献血者多年来为保障临床稀有血型患者用血所做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广大无偿献血志愿者和爱心团体对无偿献血工作的无私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2020年最能体现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广大无偿献血爱心人士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急患者之所需,勇敢地伸出臂膀,捐献热血,积极开展献血招募与服务,477名稀有血型献血者捐献红细胞177780毫升、血小板11个治疗量,为救治患者挽救生命作出了重要贡献。她希望广大献血者和志愿者继续发扬“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互助精神,为无偿献血事业健康稳步发展贡献力量。
       在保护区博物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系统了解了哈巴湖地区自然生态及人文历史知识,亲身感受哈巴湖地理构造、生命发展、地质环境风貌等方面所独具的魅力,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环保理念深深植入每个队员心中。在拓展互动阶段,队员们在拓展师的带领下开展听教官说、看图猜数字、拔河3个团队拓展游戏项目。队员们表示,宁夏血液中心为稀有血型献血者及献血志愿者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增进友谊的平台,使原本素不相识的陌生人成了无偿献血队伍中的兄弟姐妹。
       目前,宁夏稀有血型之家在册人员1013人,其中A型261人、B型313人、O型336人 、AB型10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