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奉献

时间:2020-09-01来源:晋城市中心血站作者:晋城市中心血站


         2020年8月25日,两个女孩在献血车前徘徊不前,她们有些腼腆和胆怯,静静的站着献血车旁。原来她俩名叫牛钰菲和尚笑芸是来献血的,但今天是她们第一次献血,所以有些紧张和害怕。经过采血护士的耐心讲解和鼓励,她们勇敢地伸出了手臂,看到殷红的血液缓缓的从血管里流出,她俩非常的兴奋和激动,忘掉了之前的的紧张和恐惧,脸上洋溢着欢喜的笑容。她俩告诉我说:"我们觉得很欣慰,献血只需小小的勇气,也让我们为公益事业做了一次贡献"。两个孩子结伴同行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次献血,她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在这风华正茂的年龄,承载着多少光荣与梦想。这次献血的经历也让她们铭记于心。休息时间她俩说:“刚开始我俩一起来献血真的挺紧张,但扎上针以后就不紧张了,献完血也没啥不舒服的,以后我们也想经常来参加献血,一起奉献爱心,分享生命。”牛钰菲说:“我们没上大学之前就想献血,但因为年龄不够,现在我们成年了,只要放寒假暑假回来,我们就过来参加献血,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帮助更多的人。”另一个女孩尚笑芸说:“以后如果有机会,我们也要成为无偿献血志愿者,不仅自己奉献爱心,也会把这份爱传播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了解无偿献血,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