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汉川市市直单位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0-09-18来源:孝感市中心血站作者:孝感市中心血站万翠华

       为保障临床医疗用血需求,9月17日至18日,汉川市市直单位在该市人民医院老院区举行无偿献血活动,来自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 工作人员踊跃参与,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精神。
 

 
       活动现场,大家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井然有序地接受体温监测、健康征询、填表、体检化验并献血。

       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丁女士是献血队伍中的一员“老兵”,截至目前,已经献血25次,累计献血达9500毫升。“第一次献血是在十几年前,白云宾馆门口的流动献血车上。”此后,她便坚持每年献血两次:春天,在街头献血车上献一次;到了秋天,单位组织员工应急献血,她又跟同事一起报名参加。她的同事报料:“上个月,她还到孝感市中心血站捐献过一次单采血小板呢。”

       来自教育局的马先生和岑女士是一对夫妻档。据了解,岑女士已经是连续三年参加应急献血活动,她说:“我感觉献血对我的身体没有任何影响,在献血这件事上,我们是‘妇唱夫随’”。在她的鼓励和陪伴下,马先生顺利完成了初次献血。

       市民张先生本是到医院眼科来就诊的,经检查并无大碍后,他奔向停在医院院内的流动献血车。“一直在关注无偿献血,只是因为工作忙,没有付诸行动。”在通过献血前各项流程后,他献血300毫升,“今天总算是完成了多年的心愿。”

 

 
       为期两天的献血活动得到了汉川市市直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的大力支持,共有267人成功献血达82100毫升。大家纷纷表示,临床血液供应与安全,与每一个人的健康息息相关,作为一个健康适龄公民,能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感到十分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