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在方巷 爱心涌动心连心

时间:2020-09-26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周沁园
        近日,在得知血液库存紧平衡的消息后,邗江区方巷镇带头积极响应号召,再次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今年6月,方巷镇就已经组织过一次献血活动,但是由于天公不作美,当天下着特大暴雨,使得献血活动被迫中断,只能择期再次举行。
        9月23日清晨,市中心血站爱心献血车驶入邗江区方巷镇,等候献血的人群一大早便有序地排起了长队。
        为了能取得良好的活动效果,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在镇区范围内通过传单、标语、广播、点对点通知等形式广泛宣传。并与血站积极对接,将活动调整为两天两个地点,一方面是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另一方面也能让群众就近选择献血地点。
       上午7∶00,方巷镇政府大院内人头攒动,来自各村(社区)群众及镇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踊跃报名。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化验合格后大伙纷纷登上献血车,伸出臂膀,让温热的血液伴随着爱心流入血袋。在献血的人群中,有一群身穿统一蓝色工作服的献血员尤为显眼,他们是来自扬州峰明光电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张博、杨连刚、王德云等十位员工。张博说:“我们每年只要接到厂里通知都会来献血,这已经是我第五次献血了。”当周围等待献血的人对他的坚持竖起大拇指时,这位“85后”小伙腼腆一笑,指着坐在对面献血椅上正在献血的同事说道:“不只有我每年都来献血,王德云也是第三年来献血了。”在这并不宽敞的车厢里顿时弥漫着爱与奉献的味道,彼此的心更加贴近,大家都殷切的希望通过自己的爱心献血,带给患者生的希望。
       据悉,两天的活动中共有128人成功献血43100毫升。虽然口罩遮住了一张张可爱可敬的面孔,但是一双双清澈的眼睛透射出坚定、自豪的光芒,是大爱、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