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好处多》快板节目喜获第一届广西健康科普技能大赛最佳战队奖

时间:2020-10-01来源:百色市中心血站作者:莫远滢
       为深入实施健康广西战略和健康广西行动,进一步推动健康素养宣传普及工作,提高群众维护自身健康的能力,6月8日,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总工会、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妇联主办的第一届广西健康科普技能大赛在全区拉开帷幕,各市卫生健康委积极响应,组织参加比赛。
       大赛历时三个月,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最后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10名,及最佳创意奖,最佳网络人气奖,最佳战队奖等。
       自接到参赛通知以来,百色市中心站积极组织排演节目,经过不断推敲打磨和辛苦排练,最终创作了融合鲜明群众文化特色的快板科普节目《无偿献血好处多》,在通过网络投票和专业评委的评比后,在全区430多个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区复赛,并在复赛中荣获“最佳战队奖”。  
     《无偿献血好处多》快板科普节目自比赛结束后,以进社区、走活动、到广场等进行演出。其通过浅显易懂的表演、和观众零距离接触,观众在捧腹大笑之余更容易理解无偿献血的知识,每次演出都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获此殊荣,是广大市民对无偿献血宣传的肯定和鼓励。未来,我们将会再挖掘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开拓创新,创造出更多的表演形式,持续不断地对无偿献血进行多元化的宣传,为进一步推动健康素养宣传普及工作贡献血站的一份力量。